變更語系:簡體
中心介紹
服務團隊
   ‧黃弘君博士
   ‧海外業務推廣小組
   ‧醫療助理
黃弘君活動記錄
中華台北橄欖球隊
中國國家蹦床代表隊
中華羽球
WHO世界脊椎日
健康諮詢團隊活動
關懷弱勢團體活動
柬埔寨義診花絮
世運花絮
脊骨神經
足部保健
運動傷害
日常保養圖解
產品項目
遠宏部落格
台灣凱羅健康協會
Blog
衛教/活動影片
回到首頁
酸痛協會活動
月刊運動
 
         服務團隊 / 黃弘君博士
 
 

 
關於~黃弘君 Sport Chiropractor

      
高中畢業後就到美國西雅圖圓出國念書的夢。在大二時,一場交通事故後 ‚我的胸椎被氣車的安全帶勒傷進而影響讀書及打抬拳道 。看遍了中、西診所但身體還是受相當不適,無法正常呼吸,經過律師的介紹,讓我接觸了脊骨神經醫學科(Chiropractic medicine)。孩童時就討厭吃藥打針的我才了解原來還有另一種醫學可使身體不適的症狀解除並保持身體健康。
我很感謝Dr.Levin讓我在他的脊骨神經醫學診所(Chiropractic Health Center)打工學習並推薦我上醫學院。在我畢業的前夕,我父母親及弟弟們到美國參加我的畢業典禮,並鼓勵我回台灣服務。在美國已生活十年的我,其實蠻害怕回台灣會有任何不適應,但我還是選擇回台灣。因為父親說 "這麼好的專業應該回國服務臺灣人,而不是留在美國服務白人。" 在親朋好友支持下,在2000年回國成立了遠宏脊骨神經健康中心。2002年在岡山秀傳醫院成立了遠宏足踝研發中心,並在高雄縣大岡山地區連續五年協助中小學、幼稚園執行足部壓力檢測及足部健康宣導。因合約期滿,須結束岡山秀傳醫院足踝中心的服務。而現今我全心全意經營遠宏運動傷害預防中心及矯正鞋墊製作中心。並在2009年6月完成本中心擴大工程,給予會員更完善的服務及更舒適的空間。

 
 
從美國回來後成立了台灣酸痛關懷協會,並推擴不打針、不吃藥、不開刀的理念,以推擴預防重於治療的健康概念到處演講。在這14年中,我一直希望每一個人來到遠宏,不但得到最新的醫療資訊,更能感受到遠宏每一位工作人員的用心服務。另外,在2009年參加高雄世運脊骨神經運動傷害醫護組(FICS),並且很榮幸在"2013年哥倫比亞世運",再度受邀。其實當初會轉系念脊骨神經矯治醫學院(Chiropractic School)是因為本身從小到大學都一直在練跆拳道,我熱愛跆拳道,熱愛運動, 我專攻人體力學及運動傷害就是希望自己能為台灣的運動員多出一份力, 所以我在2016年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在職專班碩士學位, 目前繼續攻讀高雄醫學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博士, 希望能在運動領域中協助更多的選手
      另外, 很榮幸2014年起能夠受聘中國國家蹦床/單跳代表隊的外聘隊醫,看到選手們得到好成績,得到世界金牌,在2016奧運及2020奧運得到金牌,看到他們的成長及成績,自己也感到非常驕傲。個人動運復健專業課程是希望能協助更多愛運動的人或選手做運動評估,做對的復健,穿對的輔具,讓愛運動的人,不但可以早日回運動場上,並可預防運動傷害,使自己的運動表現能突破。在這20年中,協助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運動員,當然,在2009年高雄世運及2013年世運期間及各大國際比賽,也盡量協助台灣運動員,他們有成績,我也為他們感到驕傲。
       目前遠宏在黃主任的領導下正積極開發大陸市場,至今看過3萬人以上的腳並協助許多大小朋友腳腳問題,在2011年很開心及榮幸能夠受邀參與中國國家輔具中心所主辦的國內外輔具交流研討會,並演講「足部輔具的臨床應用與脊骨神經健康之預防」,推擴穿著或使用正確足部輔具及其它輔具(如:護膝、護肘等)。只要使用正確的輔具,可減輕身體疼痛並預防再次受傷的機率,我常說:不是花多少錢買護具/鞋墊,而是要買適合自己使用的護具/鞋墊
2020/01/12
 
黃弘君醫學博士 經歷:
 

 

n美國國家脊骨神經醫師檢定合格(Doctor of chiropractic)
n美國加州Palmer West脊骨神經醫學院醫學博士

n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碩士
n國際脊骨神經運動醫學專科學位(ICSSD)
n美國密西根州脊骨神經執業醫師
♦2013~中國國家蹦床/單跳代表隊外聘隊醫
♦2016~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碩士

♦2017~高雄醫學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博士班
n美國西雅圖大學學士(BS)
n2013~ 2014高雄腦性麻痺協會健康講師
♦2012~ 台灣凱羅健康協會理事長(TCDS)
n2011~ 2015 高雄市彰化同鄉會健康顧問
n2011~ 2012高雄市遠雄國濟同濟會會長
♦2008~ 國際脊骨神經醫學運動聯盟(FICS)台灣區總代表
♦2007~ 台灣酸痛關懷協會健康諮詢顧問/總幹事
♦2007~ 台北美商協會 會員
♦2005~ 海軍陸戰隊特勤中隊運動傷害防護教練
♦2000~ 中華跆拳道館運動傷害顧問/ 防護教練
n2000~ 美國腰背痛研究學會會員
n2000~ 美國下肢生物力學學會會員
n2009年/2013年世運運動傷害醫護組(FICS)(台灣唯一代表)
n2007年及2015年世界脊骨神經醫學會議(WFC)台灣代表
n2005~2006中華技術學院國際貿易系助理教授
n2000~2001中華民國跆拳道C級教練運動傷害講師
n2002中華民國漆彈協會運動傷害講師
n2001~2006高雄縣立岡山(秀傳)醫院足部研發中心
n1999美國加州Team脊骨神經運動醫院實習醫師
n1999美國加州Banson脊骨神經醫院實習醫師

 









 
 
 
 
 

 

網頁設計維護:達人網有限公司    遠宏脊骨神經 Your Health I Care